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益民·灵芝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日志

 
 
关于我

灵芝园社区服务中心于2012年12月成立,中心由宝安区民政局统筹、由深圳市益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派驻3名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及3名行政辅助人员为灵芝园社区(17、19、21、22区)的居民免费提供儿童青少年、妇女家庭、长者、义工、弱势群体等领域的服务。中心秉承社工“以人为本,助人自助”的原则,以“全人发展,健康社区”为服务理念,运用专业的社工方法,通过提供多元化综合性的服务,协助社区内有需要的个人、群体及家庭解决困难和问题,并挖掘其潜能,提升个人、家庭应对困难的能力,打造友爱、健康、和谐、宜居的社区环境。

 
 

心肺复苏“钻石4分钟”该怎么做? 灵芝园社区义工学习“紧急救命招”  

2017-09-18 09:41:46|  分类: 活动风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呼吸、心跳骤停该怎么办?在黄金抢救时间内能做些什么?心肺复苏的要领有哪些?916午,宝安益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携手中洲社康中心,邀请宝安区中医院急救专家王德安医生,向新安街道灵芝园社区义工传授并用人体模型模拟演示心肺复苏的“救命大招”——“钻石4分钟”。

活动现场,王医生介绍了心肺复苏的意义。他说,危机时具有科学的心肺复苏救命技术,对于每一位服务社会的义工来说是非常有必要的。心肺复苏的最终目的是促进脑功能的恢复,必须要珍惜4分钟内的钻石抢救时间。王医生用科学严谨却诙谐幽默的语言,简明扼要却清晰明确的讲述,向义工们介绍了在怎样的情况下才能使用心肺复苏、如何判断患者是否有呼吸、以及心肺复苏按压与人工呼吸方法等心肺复苏的基本步骤、技术、要领和注意事项。

为了让大家更好的掌握心肺复苏技术要领,王医生还专门带来了简易人体模型,让义工们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按压的正确位置,有节奏地实施“紧急救援”。通过实际操作和医生的及时纠正,义工们普遍都能正确掌握规范动作。义工刘女士表示,“这样的培训不仅提高了我们义工的急救本领,而且还可以将学到的知识应用到现实生活中,去帮助有需要的人,从而实现义工的价值”。

心肺复苏“钻石4分钟”该怎么做? 灵芝园社区义工学习“紧急救命招” - 灵芝园社区服务中心 - 益民·灵芝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王医生讲解急救知识

心肺复苏“钻石4分钟”该怎么做? 灵芝园社区义工学习“紧急救命招” - 灵芝园社区服务中心 - 益民·灵芝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王医生指导义工
图/文  杨柳

 

  评论这张
 
阅读(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