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益民·灵芝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日志

 
 
关于我

灵芝园社区服务中心于2012年12月成立,中心由宝安区民政局统筹、由深圳市益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派驻3名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及3名行政辅助人员为灵芝园社区(17、19、21、22区)的居民免费提供儿童青少年、妇女家庭、长者、义工、弱势群体等领域的服务。中心秉承社工“以人为本,助人自助”的原则,以“全人发展,健康社区”为服务理念,运用专业的社工方法,通过提供多元化综合性的服务,协助社区内有需要的个人、群体及家庭解决困难和问题,并挖掘其潜能,提升个人、家庭应对困难的能力,打造友爱、健康、和谐、宜居的社区环境。

 
 

剪一剪,变一变,乐一乐  

2016-02-02 10:29:09|  分类: 活动风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灵芝园社区服务中心亲子剪剪乐小组

“老师,我要学剪春字,我要学剪窗花,我要学剪雪花......”灵芝园社区服务中心办公室里传出了这样的欢声笑语。2016年1月2日至2016年1月30日每周六上午9:30—11:00,对剪纸感兴趣的五对亲子在灵芝园社区服务中心社工的带领下,开启了他们为期五节课的亲子剪剪乐小组活动。

自我介绍、认识剪纸、学习剪纸......剪剪乐小组就这样缓缓拉开了序幕,五节课的时间里,每一对亲子互相探讨,互相协助,刚开始对剪纸的不了解,随后跟着社工一起学习如何折叠、如何剪纸,最后都能剪出花朵、动物、窗花等好几种自己满意的作品。

成员们从互不相识的陌生人,到彼此之间互相帮忙的熟人,从刚开始各顾各自的亲子,到互相协助的好朋友,从一张张简简单单的正方形卡纸,再到各式各样漂亮有形的作品,这些都是每一对亲子跟着社工在这五节课的时间里发生的奇妙变化。最后一节课,社工与成员们将自己剪出来的作品贴在一张大卡纸上组成了一幅幅生动有趣的故事图案,每一对亲子都分享着自己有趣的故事。此时,新年的钟声也将慢慢响起,而剪剪乐小组也在此落下了帷幕。

剪一剪,变一变,乐一乐 - 灵芝园社区服务中心 - 益民社工·灵芝园社区服务中心

社工讲解剪纸方法 

剪一剪,变一变,乐一乐 - 灵芝园社区服务中心 - 益民社工·灵芝园社区服务中心

 组员们在认真地剪剪乐

剪一剪,变一变,乐一乐 - 灵芝园社区服务中心 - 益民社工·灵芝园社区服务中心

看,我们的剪纸作品展

文/图  杨柳 周雪彩 

  评论这张
 
阅读(1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